山东寿光发放首批灾后重建政策性贴息贷款

2018-09-16 09:58: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蓓 苏发东 李杨

  为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挽回受灾群众损失,省、市出台多项金融资金政策。今天(14日),在山东省寿光市纪台镇,首批灾后重建政策性贷款共计40万元,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

  郭树山是寿光市纪台镇郭家庄村的村民,受此次洪水影响,他种的5个大棚,有1个完全坍塌,有4个大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菜苗全部被淹死。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十余万元。在了解到政府出台了贴息贷款之后,他第一个交上了申请表。让他没想到的是,交完表的第四天,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将这笔“救命钱”送来了。

  寿光市纪台镇郭家庄村村民郭树山说,拿到这笔钱感觉非常激动,没拿到这笔钱的时候,吃不好喝不好,头发都白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银行及时发放这笔贷款,让自己对恢复重建有了非常大的信心。

  灾情发生后,山东金融、财政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灾区重建的通知》,加大对灾区重建倾斜力度,优先安排灾区重建信贷资金,对灾毁房屋、蔬菜大棚、种植养殖等农牧渔业生产设施修复重建,鼓励金融机构放开信贷规模限制,按不高于基准利率进行放贷。截止目前,寿光共有510户村民建档立卡申请政策性贴息贷款,后续申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寿光金融办资本市场科副科长郭琳告诉记者,本次符合条件的灾后重建贷款,各级财政贴息80%,最长贴息期限是三年,个人只需承担20%,但是贷款到期后,如果贷款户能够按时偿还,这20%也是给予返还的,也就是说贷款户不需要承担任何利息费用。(刘蓓 苏发东 李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