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已公开发行政府债券1691亿元 居全国第二

2018-09-16 09: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宏建

  近日,山东省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第五批政府债券466.48亿元。其中,3年期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75.13亿元,5年期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391.35亿元。截至目前,今年山东省累计公开发行地方债1691.73亿元,公开发行量居全国第二位。

  此次发行中置换债券75.13亿元,全部用于偿还经清理甄别确定的各级地方政府债务本金。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今年是置换债券的收官之年,8月底前符合规定条件的存量债务要全部完成置换。截至目前,山东省置换债券发行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发行中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391.35亿元,是继山东省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后,又一个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券新品种。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将纳入地方政府债券限额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有利于建立棚改专项债与项目资产、收益相对应的长效机制,为棚户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提供重要资金支持。(姜宏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