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安排资金500万元,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

2018-09-20 11:1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秦雪丽

  9月19日,记者从芝罘区财政局了解到,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保证高龄老人安心过节,根据烟芝政办发[2013]1号文件规定,芝罘区级财政安排资金500万元,为芝罘区符合条件的2.2万余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

  目前,凡具有芝罘区户口且年龄在80岁以上老人,均可享受老龄老人补贴,由各街道、社区居委会负责统计,经民政部门审核后实行分类分档发放,百岁老人每人每年4800元,90至99岁老人每人每年300元,80至89岁老人每人每年200元。2018年度全区符合高龄津贴发放范围的老人共计22059人,发放资金498万余元,为实现80岁以上老人领取高龄补贴全覆盖,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对以前年度符合条件未申请的72名高龄老人进行补发,补发资金1.5万元。高龄老人津贴的发放,对改善高龄老人基本生活条件,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有效保障全区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