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相约,“渝”见匠心 山东老字号走红渝交会

2018-10-24 12: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2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以“市民盛宴·城市节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简称“渝交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顺利闭幕。

  山东省商务厅组织46家老字号、名优品牌企业及30家可追溯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近900平米,参展商品涵盖了粮油食品、酒水饮料、轻工工艺、调味酿造、医药保健、农林畜牧等多个领域。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政协副主席张玲先后参观山东展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希望鲁渝两地继续加深了解,强化合作、携手共进。

  据悉,本届渝交会逾2千家企业参展,总展面积达13万平米,设“地方特色馆”、“汽车馆”、“新商业新零售馆”、“时尚家居馆”、“进口商品馆”、“国际小吃节”等九大展区,为期四天的时间里,累计约34.35万人前来“打卡”,成交金额达5.57亿元。

  渝交会期间,“山东品牌中华行”展区观众络绎不绝,46家企业“走红”渝交会,所带产品供不应求,现场达成销售26余万元,签订意向订单324万元。其中,泰山桃木王因其产品工艺精湛,深受重庆市民追捧,现场销售6.36万元,达成意向订单74.5余万元;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内香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崔字牌香油展区人头攒动,多款产品被抢购一空;因央视《舌尖3》热播红极一时的“网红商品”章丘铁锅产品章丘铁锅在重庆地区也广为人知,众多市民慕名而来,销售形势喜人。此外,鲁酒代表性企业扳倒井,通过展会获得了良好的宣传,为下一步拓展省外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既是山东省推动企业拓市场、树品牌、扩渠道、塑形象的有益尝试,更是理念的创新。据悉,今年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继续紧扣“至诚山东”主题,围绕“推介品牌、拓展区域、扩大影响、提升效果”思路,推动山东商贸流通供给侧改革,建立促进品质消费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