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2018特殊资产推介会济南举办 推出2429项资产债权总额2188亿元

2018-10-26 21: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周礼耀致词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10月26日,中国长城资产在济南举办特殊资产推介会,本次会议共推出了2429项相关资产,涉及全国共30个省,债权资产总额2188亿元,涉及抵押土地面积7369万㎡、抵押建筑物合计面积2913万㎡,覆盖采矿、房地产、制造业、商贸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近年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资产推介,也是中国长城资产年内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性资产推介活动。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周礼耀,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助理王彤等出席会议。阿里拍卖、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中拍平台等六家机构,以及来自投资机构、专业机构的近千名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长城资产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刘学堂参加会议

总经理刘学堂带队与意向投资人现场充分接洽交流。据介绍,作为中国长城资产驻鲁分支机构,山东分公司的前身是中国长城资产济南办事处,自2000年成立以来,先后收购管理并经营处置了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剥离的不良资产750亿元,有效解决了国有商业银行的历史包袱,为国有银行股改和国有企业改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十余年的不良资产经营处置中,山东分公司积极配合地方党政及企业主管部门,充分运用债务减免、债务重组、资产重组、债转股等多种专业化手段和方式,大力支持地方国企减债脱困和改革发展,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推介会,山东分公司重点推介了402项特殊资产,债权总额183亿元,单项资产平均金额约4550万元。在这些资产中,有抵押物的资产数量达200项,金额占比达68%。涉及的行业既有钢铁、造纸、化工和建材等传统行业,也有高铁车轮、核电设备、现代农业、生物制药、中医药制造等新兴产业,还涉及港口码头、煤矿、铁矿等。可以说,这是难得的投资价值洼地,具有巨大的投资和创利潜力。

  中国长城资产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刘学堂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这个中心,做问题企业的“专业救助者”,做产能过剩行业的“资源优化者”,做新兴产业的“加速推动者”,进一步推动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