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绕城高速能否免费?交通委:非常有希望

2018-11-05 09:2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11月4日,2018新二季大型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在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开启同步直播。市区道路拥堵,绕城高速能否实现免费通行?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现场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贾玉良进行了回复。

  随着城市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济南绕城高速逐步成为穿城而过的高速路。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2016年9月1日起,北绕城高速对济南牌照的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即从零点收费站到济南北收费站,再到天桥收费站三个收费站之间的路段实行免费。但是,东绕城、南绕城、西绕城高速目前仍然还要收费。

  绕城高速免费通行,有没有实现的可能?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贾玉良表示,绕城高速非常有希望实现免费通行。

  “首先我作为市民,也呼吁一定要尽快实现免费通行。第二,我认为是非常有希望的能够实现免费通行。从2016年3月16号建邦大桥等三座桥,七座以下的济南籍小客车全部免费,9月1号又对北绕城实行了全免费,去年10月15号黄河大桥全免费,就是说我们现在一直是有动作的。”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贾玉良表示,“ 绕城高速要免费存在什么困难?第一,从技术角度,北绕城免费,北绕城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但是青银高速是绕到黄河北走出去了,这一段没有这么大压力,因此免费增加客流量,对拥堵没有什么问题。但西绕城不太一样,它是京沪、京福的一段,非常堵,东绕城也是一样,如果这种情况下免费的话,发挥不了缓解拥堵的作用,可能会形成新的堵点。第二个难点,这需要省委省政府,特别是高速集团、交通厅都需要多加支持。第三,很有可能是需要政府买单一部分。绕城有城市的交通功能,所以我们是非常盼望,也进行呼吁,争取让它早日实现。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