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权与乾云科技战略签约 科技赋能融合发展

2018-11-06 17:18:00来源:作者:郭威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融合创新 赋能发展”11月4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产权”)和山东乾云启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云科技”)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我省国有平台型企业和民营科技型企业战略合作、融合发展的典型实践,战略签约后,双方以“科技赋能”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

  

  山东产权总裁王利与乾云科技董事长刘春代表双方签约

  山东产权总裁王利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助力传统业务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乾云科技是信息科技云技术行业领军者,此次合作将会加强信息技术对产权市场的引领推动作用,为产权云发展提供顶层规划设计与技术实施保障。乾云科技将全面赋能山东产权科技之力,联合打造“产权云”支撑业务创新和拓展,加速信息化向平台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发展,助力“一体两翼”战略推进和产权经济生态圈目标实现。

  “天下没有无用的资源。”王利介绍,作为产权经济生态圈核心支撑平台,“产权云”以信息及数据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支撑,将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领域,不断培育新动能,催生新业态。

  据悉,双方合作后,山东产权将以社交网络为信息共享渠道,创新C端到B端的信息和利益分享机制,打造要素领域的社交社群电商新模式,通过开放协同和利益共享机制,转化要素、盘活资源,探索生态经济新模式,打造共享经济新业态。山东产权将以“大数据”分析产权生态圈,评估资产价格、交易时间等多个维度,利用“大数据”手段盘活各类要素资源。山东产权也将联合各类中介机构,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打造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转化的现代金融新业态、新模式。

  乾云科技董事长刘春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乾云科技董事长刘春介绍,公司成立于2012年,定位于云计算核心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公司已完成济南总部与研发中心、北京市场服务中心和美国硅谷技术中心的架构布局,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大数据研究所、众创研究院等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支撑体系。公司先后参与制定国家云计算标准4项,取得技术发明专利35项,其自主研发的云操作系统MCOS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打破了云计算核心技术国外垄断的局面,并已在国防、军工、公安、教育等行业成功应用,已具备了较强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

  刘春表示,山东产权是融合政、金、服、用等资源要素的公信力平台,此次签约,乾云科技在品牌公信力、科技创新力、战略规划力等方面将得到更为广阔发展。

  延伸阅读

  山东产权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资本交易、要素转化、大众投行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专业化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山东产权通过企业存量资产市场化流转,盘活低效、闲置资产2000多亿元;通过推进企业混改、增资扩股、并购重组、股权质押等融资方式为山东省引入外部资金300多亿元。同时,引进先进技术、市场资源、优秀人才和科学的管理模式,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