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中华行走进杭州府 匠心品牌相约西子湖畔

2018-11-13 14: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博览会以“承百年匠心·筑盛世品牌·圆时代梦想”为主题,展出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

  在山东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省老字号协会组织东阿阿胶、德州扒鸡、崔字牌香油、扳倒井等极具代表性的山东省老字号企业组团参展,向杭州乃至浙江消费者着力推荐来自山东的老字号匠心优品。

  博览会开幕当天,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等领导参加了巡馆活动,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四级调研员魏文胜向郑司长汇报了山东展团参展情况,郑司长对山东参展老字号企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山东省老字号企业能适应时代新要求,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抓住机遇,把老字号牌匾擦得锃亮,续写新的辉煌。

  博览会四天时间,山东老字号展区观众络绎不绝,参展老字号企业所带产品销售供不应求。四天时间现场达成销售33.5万元,达成意向订单502万元。

  冬季正值服用阿胶的最佳季节,东阿阿胶一经亮相便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咨询问价,销售火爆。拥有“天下第一鸡”美名的德州扒鸡同样广受杭州市民认可,香嫩脱骨、味透骨髓的扒鸡香飘展馆,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品尝购买,特别是最新推出的“朕的好鸡”系列零食,香辣可口,颇受年轻人喜欢,很快便被抢购一空。

  其它老字号企业品牌同样受到青睐——咸鲜味浓、干辣下饭的边家干煸辣肉丝现场销售6000余元,意向订单7万余元;华阳清真的牛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商超合作、渠道合作代理洽谈客户十几家,达成意向订单额25.3万元。

  此外,国内香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崔字牌香油、鲁酒代表性企业扳倒井等参展企业通过展会也获得了良好宣传,为下一步拓展省外市场拓宽了渠道,奠定了基础。

  “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是山东省商务厅启动的品牌三行活动之一,是山东省推动企业拓市场、树品牌、扩渠道、塑形象的成功做法,更是理念的创新。通过中华行活动,以老字号、三品一标品牌推介为重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推动山东品牌整体走出去,塑造山东品牌“至诚山东”的群体形象,有力推动山东商贸流通供给侧改革,建立促进品质消费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