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亿!中皓新能源布局青岛 与莱西市成功签约

2018-12-29 10:14:00来源:莱西市经济开发区作者:

  中皓新能源与青岛莱西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12月28日上午,中皓新能源集团与青岛莱西市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莱西市举行。中皓新能源集团董事会秘书长赵婉然代表中皓新能源集团,与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旭东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中皓新能源“立足四川、辐射西南、拓展西北”后,又成功进军中国沿海重要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北航线起点山东青岛,加速了在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

  签约座谈会现场

   莱西市副市长江联军、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一冰、莱西市国土资源局主任左秀萍、莱西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洋、莱西市规划局副局长朱平平、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旭东、中皓新能源集团总裁江炳志、中皓新能源集团品牌总监张枥尹、中皓新能源集团工程经理江华等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皓计划在莱西市投资6亿元,建设4座大型新能源集中式充换电站,同时根据莱西市城市规划配套建设新能源智慧停车场和公共厕所升级项目。充电站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莱西市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题,还能解决莱西市城市停车痛点、推进莱西市公交车全面电动化进程,对加快莱西市建设成为绿色出行第一市具有重要意义。

  莱西市副市长江联军发言

  座谈会上,莱西市副市长江联军对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配套优势、招商优惠等进行全面介绍。江联军说,莱西市交通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明显,莱西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来抓,发展势头和潜力巨大。目前,正在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创建国家级示范基地。中皓新能源充换电站项目符合莱西市的产业发展规划,中皓新能源项目落地莱西必将达成双赢局面。

  江联军表示,中皓可优先以莱西经济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试点地,逐步覆盖莱西全市。此外,除了新能源项目合作,希望中皓还可以在莱西拓展其他领域合作。

  莱西市地处胶东半岛中部,位于青岛、潍坊、烟台、威海四大城市之间,素有“青岛后花园”之称。先后获得全国百强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市、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区、亚洲金旅奖·首批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休闲城市综合标准化试点城市、省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新能源代表未来汽车工业发展方向,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朝阳产业。莱西市凭借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优越的区位优势,立足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战略,成功引进了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项目,积极打造成为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莱西市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将有效推动莱西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向高质量发展,同时有助于加快莱西市建设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中皓新能源集团总裁江炳志发言

  签约座谈会上,中皓新能源集团总裁江炳志表示,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对莱西市谱写高质量生态环境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不断满足莱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江炳志说,莱西市高端产业聚集、生态文明建设优势明显、科技先导性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好。中皓新能源在青岛市莱西市布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核心价值在于其市场基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好、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未来,中皓新能源将在莱西建设山东总部示范基地,力争将项目打造成为山东省新能源产业的行业标杆。

  签约现场

  据统计,目前燃油汽车尾气排放占大气污染的60%以上,所含温室气体是地球变暖的元凶之一。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新能源电动汽车代替燃油汽车势在必行。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充电桩行业政策方向。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中皓新能源作为专业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商,依据国家政策战略规划,正积极参与国家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项目投资运营。致力于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和共享汽车提供能源补给,为各家新能源网约汽车平台提供配套服务解决方案,引领未来家庭汽车轻资产出行的绿色生活方式。

  据了解,目前中皓新能源已与四川、海南、山东、陕西、重庆、贵州、云南、甘肃、内蒙、安徽、河南等多个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已对接签约城市65个,达成合作意向城市超过100个。按照规划,2020年前,中皓新能源将在全国投资建设200座新能源集中式充换电站,500座充换电便民驿站;2030年前,在全国投资建设1000座新能源集中式充换电站,3000座充换电便民驿站,首期计划投资100亿元,奋力成为新能源汽车的能源补给航母。(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