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综合保税区-西海岸综合保税区获批

2019-01-03 09:02: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白晓

  近日,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后的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1平方公里,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这是青岛首个综合保税区。

  相比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增加了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商品展示和港口作业等多项新功能,将有力推动园区向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多元化方向发展,更好地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求,吸引更多新兴业态进驻,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由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而成。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于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2007年7月18日全域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营,2008年12月获批拓展保税物流功能,2013年整建制划转至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开启了青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发展的新篇章。截至2018年11月,园区已吸引来自日本、韩国、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个项目落户,累计投资总额13.41亿美元;投产企业近30家,在建或拟建项目10余个。预计2018年全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9.55亿元,业务总收入11.67亿元,财政总收入5.90亿元,外贸进出口10.37亿美元。(白晓)(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