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9-01-11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1日讯 商业银行是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渤海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自中央及金融监管部门接连为纾困民营企业融资“发声”后,渤海银行更是立即出台了《关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了17条有针对性的举措,助力民营、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渤海银行烟台分行分行认真落实烟台银保监分局及上级行要求,着力提升支持民营经济实效。2018年10月中旬,分行了解到烟台某食品有限公司有授信需求后,即刻派出业务部门上门与公司人员进行接洽。在与企业进行充分的沟通后,了解到该企业主要经营果蔬批发等农产品流通业务,融资需求符合支农贷款类型。当时正是新苹果下线之时,企业需要大量资金收购果农的鲜果,客户经理立即收集企业资料,撰写评估报告,于11月6日获得批复,并于11月13日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550万元。

  10月末,分行到某新能源公司拜访,了解到该客户主营绿色环保产品,属于政府重点支持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政府给予每台产品一定经济补贴,还款来源稳定。得知该客户有资金需求后,分行迅速跟进,第一时间获取授信资料,积极与合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沟通担保事宜,最终于11月6日获得批复,并顺利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

  下一步,渤海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秉承“一旦选择终身相伴”的品牌主张,积极助力民营小微成长,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加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品牌建设,激发服务民营企业的内生动力,确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度落地并产生实效,助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使其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