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厨艺大赛举行 山东95后小伙被2.1万月薪挖走

2019-01-11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 “国立杯”中韩厨艺大赛今天在济南举行。山东95后小伙刘磊喜获金奖,并被韩国一家企业挖走。据悉,企业承诺月薪约为2.1万元人民币,约是刘磊在国内待遇的3.5倍,羡煞众人。 

  本届大赛由济南烹饪协会、山东国立经济技术有限公司、韩国中食烹饪协会中央会共同主办,并由山东国立公司独家承办。大赛“健康美食、营养膳食、特色饮食”为主题,吸引了10余名韩国大厨及数十名中国大厨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综合考量厨师水准:从食材采购初加工、刀工、装盘工序逐一评分并将菜品成本考虑在内。以期在有限的费用预算内,最大限度地发挥出食材的色、香、味、食用价值。 

中韩厨艺大赛最高奖“厨艺名匠”获得者韩国郑权植(右)与金奖获得者刘磊(左)合影


 

刘磊创作菜品——顺藤摸瓜

  经过激烈角逐,韩国郑权植获得此次中韩厨艺大赛最高奖——厨艺名匠。据介绍,此前他曾获得世界料理奥林匹克大赛三冠王、俄罗斯世界料理奥林匹克杯金牌、新加坡国际料理竞赛金牌等诸多奖项。 

  对本次获奖,郑权植谦虚:“中国饮食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不仅风味多样、四季有别,而且讲究美感、注重情趣、注重食医结合,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此次大赛金奖获得者刘磊,出生于1996曾师从中国烹饪大师“闫腰子”闫玺林关门弟子史增龙大师。尽管年纪轻轻,但刘磊已是中国鲁菜名师,获得高级技师资格。 

  大赛结束后,前来观摩的韩国餐饮企业当场签下刘磊,承诺月薪3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目前,刘磊在国内的月薪约为6000元,这相当于去韩国工资待遇将是国内3.5倍。 

  “这样的薪资待遇,在韩国是最高的。”郑权植说。据介绍,中华料理在韩国属于高档餐饮消费,而且非常受欢迎。据统计,目前韩国有三万余家中餐料理店,需要中国厨师近万人 

  韩国企业负责人介绍,刘磊如果能到韩国工作需要先熟悉韩国饭店基本情况,逐步转到厨师长职位工作6-12个月后,会负责一家店的管理工作。刘磊如愿意可带家属一起赴韩工作,工作满五年,全家可申请韩国的永久居住资格 

  刘磊表示,他愿做中韩两国餐饮文化交流大使,促进两国餐饮文化交流。山东国立公司董事长侯永智介绍,国立公司将负责好刘磊在韩国工作期间的权益保障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第二届中韩食品营养与烹饪共融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南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食品工业协会、韩国中餐料理协会中央会会长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食品营养与烹饪行业融合、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