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济举行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加强社会责任体系建设。2021年4月23日,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山东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岩,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智勇等出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山东一大批企业和企业家心系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勇挑重担,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同时,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又有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山东企业冲锋在前,为抗疫斗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了展现山东企业团结一心、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鼓励更多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助推山东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的风潮,“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推选活动应势而生。

  据了解,活动自2020年9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有457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网络投票、企业综合材料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80家热心公益事业,有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企业。

  本次活动推选出的获奖企业作为山东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代表,为更多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履行公益使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为展现我省企业风采,大众报业集团将对我省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先进人物、优秀企业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大力宣传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我省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山东经济发展发挥党报力量。”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说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广大山东企业冲锋在前、不计名利、默默奉献,在助力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齐鲁力量”。对此,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斌表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意味着将收获更好的经营环境和更多的资源支持。可以说,履行社会责任是每个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是企业成长壮大的必然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开展山东社会责任企业评选,给全省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树立形象的平台,提供了企业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希望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全省各类企业继续用好这个平台,积极参与评选,加强沟通交流,全面展示风采,在省内外树立山东企业值得信赖的品牌。”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80家获选企业代表分别上台领奖,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家优秀的企业,只有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助力社会发展为己任,将经济效益、企业经营融入社会的整体利益之中,才能得到社会各方的信任与尊敬,才能实现更大发展,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球影响力日益扩大的核心支撑与关键力量。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心怀家国天下,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国家、社会对企业和企业家们的殷切期望,也带动了企业的良性发展,树立了风清气正的典型形象,并最终在历史的长卷中永远定格。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东企业社会责任主题歌《天下担当》的发布仪式。这是我省首部反映企业社会责任的会歌,由国内知名词作家曲波先生的歌曲创作团队谱写,知名歌手汪正正演唱。歌曲恢宏大气的意境与荡气回肠的曲调,令人回味。

  据悉,为彰显山东责任,体现齐鲁担当,“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推选活动今后将持续举办,力争引导更多山东企业增强责任意识,为新时代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王随莲、梁国典、高洪岩、于智勇,以及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理尘、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原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巡视员王天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等共同启动了“2021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推选活动。活动在山东企业社会责任主题歌《天下担当》悠扬壮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