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期”待有你——投资者保护进校园有奖答题圆满收官 2万人参与答题抽红包

2021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建 济南报道

  由山东证监局指导,山东省期货业协会、鲁证期货投教基地与大众网联合主办的“期”待有你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有奖答题活动于5月31日圆满收官,活动在海报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渠道累计浏览量超7万次,吸引2万余人参与,累积送出红包4000多份。

  本次活动作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系列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大学生更好的学习期货及衍生品知识,增强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康的理财理念,自觉远离非法证券期货和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不仅在省内掀起答题热潮,也在全国范围引发关注。随着活动热度的不断攀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外知名高校数千名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

  记者了解到,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广受好评。“答题抽红包”的新颖形式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让在校大学生丰富期货知识,提前熟悉期货工具,也将现代风险管理理念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输送到高校,有助于其成为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山东省期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高校作为未来资本市场高素质人才的供给摇篮,潜力充足。未来将通过与高校的深入合作,继续在高校广泛开展期货及衍生品类投教活动,推动投资者保护进校园系列活动实现“更加丰富、更有成效”的进展,进一步促进期货及衍生品知识在高校的推广与传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