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日照银行大力推动“鲁担巾帼贷” 让创业女性在乡村振兴中撑起半边天

2021

/ 06/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日照银行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动“鲁担巾帼贷”业务,将其作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其中日照银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051万元,帮助52户涉农领域妇女实现创新创业,为日照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巾帼力量。

  多举措加大推广深度

  通过“鲁担巾帼贷”产品电子产品手册、微信公众号不间断进行信息推送宣传以及“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宣讲”,努力扩大产品的覆盖面和知悉度,累计浏览4200余人次,被转发200余次。持续开展专项营销,拉动“鲁担巾帼贷”业务增长,使其成为日照银行支持创业创新的拳头产品,惠及更多的创业女性,同时升级对妇女创办企业的服务层次和水平,重点将符合条件的女性创办企业纳入日照银行“好伙伴成长计划”,实行差异化的金融扶持政策,为13户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实现与妇女创办企业伙伴式成长,切实让妇女创新创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真正撑起乡村振兴、日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宽政策提升惠民力度

  实行贷款定价优惠,对办理的“鲁担巾帼贷”业务,在正常利率定价基础上可下调50BP,获得乡镇级及以上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女性经营者,最低可至4.35%,累计为客户让利40万元;倾斜信贷资源,提供专项授信额度支持,办理“鲁担巾帼贷”不受信贷规模限制;开辟绿色通道,对“鲁担巾帼贷”实行短流程审批,平均办理时间较一般贷款缩短1.5到2个工作日,提升了客户体验,客户满意度99%以上。

  抓特色促进产品精度

  深挖特色产业,在广大的乡村积极推广“鲁担巾帼贷”,结合区域经济特点,积极支持经营者为女性的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别是从事日照绿茶、陈疃蓝莓、西湖食用菌、涛雒大米、黄墩板栗、岚山水产、招贤玫瑰、库山中药材、小店绿芦笋、松柏樱桃、叩官林果、汪湖苗木等区域性品牌特色农业经营的女性业户,助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巨峰镇是江北绿茶第一镇,茶产业繁荣。

  王女士从事茶叶加工多年,因为加工的茶叶质量高,产品供不应求,但在扩大生产规模时却因缺少资金犯愁。2020年11月份,日照银行巨峰支行的客户经理获悉后主动上门对接,介绍了“鲁担巾帼贷”业务,日照银行特事特办,在客户茶店里现场考察,完成面谈面签。从贷款调查到放款仅用4天时间,一年期40万元“鲁担巾帼贷”资金就发放至王女士账户,及时解决了春茶上市面临的流动资金问题,预计可为客户节约财务成本1.27万元。

  截至目前,日照银行发放“鲁担巾帼贷”业务突破5000万元,居全市法人金融机构第一位,在支持涉农领域妇女创新创业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