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好雨知时 润泽心田——荣成农商银行为春耕备播广撒金融及时雨

2021

/ 06/03
来源: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

作者:

手机查看

  天气渐暖,人勤春早。荣成八河王家村草莓种植区,村合作社社员们热火朝天地耕地、定植、掐苗,一片忙碌景象。

  “我今年承包了4个大棚,与加工企业、蔬果供应商达成合作意向,开始订单农业的尝试,现在是春耕关键期,资金成了问题,多亏农商银行跟鲁农担公司,及时给办了鲁担惠农贷,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朴实直爽的社员王立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目前,草莓、花卉、蘑菇等特色农业订单很多,老百姓致富路子宽了,再有农商行的支持,等着抱金砖吧!”谈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他更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面朝黄土背朝天,整天与农村、农民打交道的荣成农商银行人深知农民挣钱的辛苦。为及时了解农户春耕备播需求,把资金及时送到地头田间,荣成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早早深入各镇村,借整村授信、送金融知识下乡、驻村办公、上门服务,走村串巷入户深入了解情况。“农商银行就是俺老百姓致富的大后盾”,承包了崖西、大疃两个地方共600余亩农场且刚拿到200万元鲁担惠农贷的王渐新,挺直了腰杆乐呵呵地讲,“每年春耕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这也是我最困难的时候。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给介绍了鲁担惠农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不,200多万元贷款没几天就到账了,还有不少政策红利,真是太好了。”发展规模种植的王渐新在获得农商行支持后底气十足,表示不仅要发展好规模种植、特色农业,当好农民致富的样板,而且会给周边村民创造就业机会,把更多的政策、资金红利拿来与村民们共享。

  除保障农户春耕备播的资金需求得到满足,该行客户经理还主动上门与农机、化肥、农药、种子等上下游供应商进行对接。梁晓华经销农业物资多年,有多辆厢式货车向各乡镇农资固定经销点配送农药、化肥、种子等物资。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经营效益不理想,今年年初大量购置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等,资金链出现问题。荣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后,介绍省农担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很快就为其发放“鲁担惠农贷”50万元。“今年手头资金紧张,各个代销点都在催我送货,确实有些着急上火,农商银行给我提供的这笔惠农贷,真是及时雨,也给老百姓们农资供应带来了福音。”

  近年来,荣成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与省农担公司驻荣办事处强化沟通,共同做好政策宣传、客户筛选建档、申请项目调查、贷后管理等工作,扩大扶持领域,推进业务拓展,截至3月底,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276户、3.42亿元。而且创新推出强村贷、农耕贷、农业机械贷,全方位支持特色农业、现代农业提档升级,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实施,带动农户致富、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前3个月已新发放涉农贷款2.95亿元,为全市春耕生产广撒金融“及时雨”,润泽了一方沃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