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一面锦旗背后的征信故事

2021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你们的征信服务实在是太及时了,要不是你们的征信异议处理,我的房子贷款肯定就批不下来,首付也打水漂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实在太感谢了!”5月24日一大早,一名马姓女士专程来到人民银行蒙阴县支行,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倍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征信工作人员孙克伟的手中,感谢为其及时处理征信异议。

  据了解,马女士为蒙阴县个体工商户,数日前欲购买该县龙廷居四期住房一套,已交首付47.3万元,当她怀着住新房的憧憬兴致勃勃地来到人民银行蒙阴县支行打印个人征信报告时却傻了眼,自己名下竟然冒出一张欠了6821元且处于呆账状态的农业银行信用卡,这让她感到惊恐万分、不知所措。人民银行蒙阴县支行征信工作人员孙克伟在详细了解马女士的情况后,立即帮助其提交了征信异议申请,并在异议申请处理过程中向其介绍了征信不良信息的产生原因、保留期限、弥补方式等征信知识。随后,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要求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处理异议。经过农业银行核查人员调阅档案及现场笔迹核实,信用卡申请书上的签名确非马女士所签,故按照程序删除了其征信不良记录,原来需要20天才能完成的异议回复,本次仅用时7天,大大提高了异议处理的效率!

  “这主要得益于我们与辖内金融机构建立的‘征信异议协调机制’,即在群众提出征信异议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将了解到的详细情况和群众诉求向金融机构反馈并及时进行跟踪调度,以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异议处理,给群众一个公正、客观、满意的交代。”人民银行蒙阴县支行副行长侯长明表示。

  据介绍,除了建立“征信异议协调机制”外,人民银行蒙阴县支行还不断探索创新征信查询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务实的征信服务。如,该行开通了企业征信查询资料预审服务,借助微信群对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申请资料进行预审,并通过微信群进行征信答疑。截至目前,群内共有企业成员386家,累计完成微信预审460余笔,答疑900余次,受到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另外,针对重症病人、大龄产妇等行动不便人士,该行还提供征信查询“上门服务”,申请人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上门服务时间,该行按照约定时间同时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入户办理征信查询服务,并将签字过程录像存档,确保真实有效、程序正当。

  人民银行蒙阴县支行行长张志东表示,优化征信服务是金融“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沟通,探索更加高效的征信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征信为民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