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用好“微言微语” 讲好“金融消保故事”

2021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面对舆论环境、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突破思维定势,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形式、方法的创新,变“被动联系”为“主动服务”,依托微信平台建设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解读重大政策,回应金融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传递党和政府的监管声音。截至2021年4月末,该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拥有2.3万粉丝,推送微信文章达到118篇次,累计阅读量超过1.2万次。

  定位“准” 发挥好宣教作用

  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借助互联网和移动智能设备,准确定位,将传统金融消保宣传教育工作方式向“指尖上的消保”转变,将公众号打造成讲述消保故事、传递消保声音、展示会员风采的重要平台。一是及时传递金融监管声音。利用微信公众号整合“监管部门想说的、会员关注的、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传递监管部门权威信息,解读金融政策、介绍金融知识,建成金融新闻的发布台、政策的宣讲台。二是紧跟热点传导正面声音。密切关注货币政策、移动支付、信用卡消费、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金融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借助权威发布、专家解读、典型案例等方式,及时传导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正能量”,消除公众对金融政策、金融产品服务存在的误读误解,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专业、更准确的信息。三是展示会员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立“会员动态”专栏,定期发布会员单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先进经验,发挥协会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内容“优” 提高宣传信息质量

  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坚持内容为王,紧密结合金融消保宣传内容特点,及时组织推送动态新闻、政策解读、典型案例解读、金融知识直播课堂、金融知识普及等信息,打造融合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于一体的优质宣传信息,不断延伸传播广度、拓展内容深度、增强思想锐度。一是突出全面性。重点围绕金融业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以及消协、会员的亮点工作、创新举措等采编公众号推文。一方面,对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重要单位,随时关注动态,筛选有特色、有深度、有广度的信息;另一方面,向会员单位定期约稿,推动各会员单位“协同作战”,确保信息采编触角远、角度广。二是突出信息质量。按照主题鲜明、内容完整、条理清楚的要求精心编辑推文信息,加大政策类、风险防范类等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信息采编力度,确保推文优质高效。三是突出合规性。严格微信公众号信息审核把关,发布信息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信息采集、编辑、审核、报送层层审核、多人校对,确保文章合法合规,确保信息无争议、无错误、无负面影响。

  形式“新” 增强金融知识教育实效

  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着力将微信公众号打造成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教育“云端平台”,实现优质金融教育资源在线共享,让全市中小学生随时随地学习金融知识,建设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通过与教育科技机构签署合作协议,配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中小学开展“诚信伴我行 金融知识飞课堂”系列直播课,依托“直播课堂”学生与金融讲师可适时进行讨论交流,提高了金融知识宣传影响力和有效性。目前,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播7节金融知识教育课,观看量达3086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