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用实际行动追求“仲裁速度”,传递“仲裁温度”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用实际行动追求“仲裁速度”,传递“仲裁温度”

  ——秘书栾林昊办案小记两则

  仲裁速度——灵活、高效、便捷

  6月22日下午,申请人内蒙古某建筑公司如期到达本会,参加与被申请人济南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开庭活动。而就在申请人抵济的当天上午,办案秘书栾林昊接到通知,仲裁庭一名仲裁员突发疾病入院,无法参加下午的庭审。紧要关头,考虑到申请人远道而来且对纠纷解决的要求很迫切,办案秘书栾林昊及时向处长及分管领导汇报,灵活处理突发情况,在双方对更换仲裁员均无异议的情况下,迅速启动重新组庭程序,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应的程序环节和文书送达工作,并第一时间协调新更换的仲裁员了解案情,保证了下午的庭审审理顺利进行。令人欣喜的是,本案在办案秘书及仲裁庭的努力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顺利结案。庭审结束后,当事人表示,“这样的做法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给济南仲裁委灵活、高效、便捷的案件处理方式点赞!”

  仲裁温度——贴心、细致、温暖

  7月1日,三个养老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在本会开庭,其中一位当事人原定的开庭时间是下午两点,这位老人年逾70岁,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得知同样情况且路途较远的另外两位当事人在上午开庭后,向办案秘书栾林昊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由于身体原因,下午开庭结束后自己返回多有不便,提出想提前至上午开庭,与另两位当事人同行返回。栾林昊了解到当事人的这一诉求后,立即向处室领导请示,并协调调整了开庭时间,使得老人能顺利结束开庭程序,尽早返回。开庭结束后,老人对仲裁二处的一系列暖人之举不胜感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开庭现场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事情虽小,但暖人心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对仲裁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两事虽小,但都是济仲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当事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具体体现,是济仲人注重落细落小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优质服务的生动案例,也是我们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故事!全体济仲人将以我办“优质服务年”活动为契机,更好更快公正仲裁,真正让“济仲速度”快起来!让“济仲温度”暖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