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让科技之光点亮校园 山东省科技馆科普宣传走进济宁市实验初中

2023

/ 05/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高靖程 济宁报道

  5月16日,由省派济宁市任城区“四进”工作支队、山东省科技馆、中共济宁市任城区委、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科技赋能成长 创新驱动未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宁市实验初中,为学生带来科普讲座,将有趣的科普小实验带进校园。省派济宁市任城区“四进”工作支队队长孙立军,山东省科技馆副总编肖鹏、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周传林、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秘书长赵长峰,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陈登民,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书争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专家赵长峰教授为济宁市实验初中学生带来了一场别有趣味的科普讲座,为学生科普了大脑的结构、神经元的构成等。曲阜市杏坛中学陈登民老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探索 发现 创新》的精彩报告。在科普展览现场,学生通过操作科普小实验仪器了解科技知识,观看了科普大篷车科普特效影院展播的数字4D科普电影。“这次活动让我感受了4D电影,体会了科普小实验,让我收获很多,对中国未来科技的发展有了新的期待。”济宁市实验初中八年级三班学生杨双歌说。

  据了解,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山东省科技馆通过科普大篷车下沉资源和服务到基层一线,利用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的形式进行巡展,打通科学普及“最后一公里”,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

  山东省科技馆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以科普惠民为抓手,积极开展流动科普资源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力求把科普知识、科技信息送到每一个基层公众身边。在全省多地市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中,以科普教育赋能青少年成长,激发青少年科普热情,争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发展。

  省派济宁市任城区“四进”工作支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积极牵线搭桥,邀请山东省科技馆前来任城区,组织开展这次“科技赋能成长 创新驱动未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方一起,共同努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当好推动任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为全面开创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任城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多更大的“四进”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