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科技馆“数字科技教育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育秀中学

2023

/ 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胡樟鉴 济南报道

  为加强青少年数字素养教育,培养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后备军,5月18日,山东省科技馆“数字科技教育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育秀中学,为学生带来科普教育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

  活动现场,山东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特派员、山东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主任刘培育为育秀中学的同学们讲解信息学奥赛相关内容,围绕信息学奥赛活动和发展历史、如何学习信息学和信息学与创新能力培养详细展开。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多名学生参与现场互动。“以前一直对信息学很感兴趣,这次听老师讲解以后感觉收获很丰富。”济南育秀中学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据悉,“数字科技教育专家进校园”是“2023年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科技馆承办,对于夯实我省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科技馆联合中学生学科奥赛主办学会,组织资深师资力量,在多所中小学举办“数字科技教育专家进校园”活动,普及关于学科奥赛的知识,探讨面向青少年的数字素养提升与创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