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济南市举办“互联网+居家康复”残疾预防技术创新项目座谈会

2023

/ 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8日,济南市残联在长清区举办“互联网+居家康复”残疾预防技术创新项目座谈会。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张延安,长清区政府副区长唐金波,济南市残联康复部部长张焰出席会议。山东生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大健康集团、日本川村义肢株式会社、北京海迩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专家,以及长清区归德镇、孝里镇、马山镇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长清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敏主持会议。

  会上,刘敏同志介绍了长清区承担“互联网+居家康复”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长清区残联与山东省公共临床中心签订“康复直通车”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就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推进举措和发展方向。

  2022年济南市成功申报“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被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确定为11个“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之一。今年是济南市建设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的启动之年,3项技术创新和2项政策创新项目稳步推进。其中,长清区承担的“互联网+居家康复”残疾预防技术创新项目,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需要融合多方技术力量和专业团队。长清区残联签约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为“互联网+居家康复”构建了高端技术力量和专业服务平台,数字化平台模块相继增设完善,具备智能化、一体化、特色化服务功能。下一步,济南市将充分发挥技术平台和数字平台优势,融合各方资源,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范围和服务模式,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