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林材:外资下半年或移情金融、TMT龙头

2019-07-29 09:55: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谢达斐

  今年上半年,外资持续流入A股,偏爱以消费、金融板块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中国核心资产。对此,前海联合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林材表示:“下半年外资仍为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随着越来越多外资进入市场,其投资范围会不断扩大,下半年或将关注大金融、TMT板块的龙头企业。”

  林材对上半年外资买入核心资产的逻辑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核心资产是由外资来定义的。外资投资A股的逻辑很清晰且层层递进,首先购买消费板块的龙头个股,之后逐渐买入金融板块的龙头,例如保险、券商等,最后才落到其他行业的龙头公司上。综合而言,外资的投资逻辑就是先配置必要的行业和龙头个股,然后再去选下一层的股票。

  林材表示,外资是A股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而且这支力量倾向于购买消费品,因为从外资的投资习惯和逻辑来看,他们普遍认为消费品的稳定收益相对更好。在此之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偏好各不相同。比如,有些机构投资者倾向于投资TMT,有些则喜欢投资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而外资的进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土机构投资者的偏好。其实,核心资产不仅包括消费品,还包括金融、地产等领域。因此,在上半年充分配置了消费品之后,包括外资在内的部分机构投资者会逐渐将投资方向转到金融板块,比如保险、券商等龙头企业上。

  与此同时,林材认为,随着外资持续进入A股,A股的定价也慢慢变得更加合理。因为机构投资者的增加会让A股市场的博弈增多,这会使市场变得更加成熟。当市场进入良币驱逐劣币的阶段,“二八效应”会更加明显,具体表现为:好的股票会被包括外资在内的众多资金追捧,价格会始终保持在较贵的水平,而不好的股票将逐渐被市场摒弃。

  林材认为,目前来看,外资仍是下半年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预计后续每年都会有较多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 林材认为,好的股票不局限于消费股,进入下半年,随着外资持续流入,金融、TMT以及泛消费板块,如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都会逐渐转好。今年上半年,外资买得较多的是消费类品种,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A股,就会逐渐分层进入金融板块,然后是TMT板块,选股范围将不断扩大和下沉。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