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进出口数据双双超预期进口同比大增30.2%

2018-02-12 16:45: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2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6.2%。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6%;进口1.19万亿元,增长30.2%;贸易顺差1358亿元,收窄59.7%。九州证券分析师邓海清昨日表示,1月份进出口数据走稳,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可能是与12月份存在错位现象,以及春节因素,剔除这些因素之后,进出口也仍然较高。

  邓海清表示,2017年相对今年来说,应存在1月份高基数、2月份低基数、2月份较1月份环比降幅较大的情况,在此背景下,1月份出口增速好于预期较为真实,也与经济基本面强劲相符。

  大宗商品方面,铁矿砂、原油、大豆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申万宏源债券分析师孟祥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1月份铁矿石、原油、铜同比增速均由上月负值再度转正,特别是原油进口数量大幅增长,一定程度上与油价持续上行引发油价上涨预期,导致需求集中释放有关。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员明明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1月份进出口增速皆超预期,进口远超预期主要是受人民币升值和基数效应的影响,而并非来自于国内制造业扩张的拉动,出口平稳增长则是源于海外主要经济体的持续复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