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舒颗粒提醒:睡前玩手机易患颈椎病

2017-11-28 15:4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晚上睡觉之前,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拿起手机刷刷微信、翻翻朋友圈、逛逛淘宝……这俨然已成为了很多人睡前的“必修课”。但研究发现:睡前长时间玩手机,不仅会侵占睡眠时间,还会导致视力衰退、造成颈椎劳损等疾病。
  睡前玩手机危害大
  睡前玩手机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影响视力。研究表明,人体左右横躺时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长此以往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而且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也会造成眼部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
  此外睡前玩手机,对颈椎也影响明显。由于人体颈椎有着正常的生理曲度,但当人体躺着看手机时,会对颈椎立线造成压迫,从而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变化,致使颈椎过度前弓或反弓。若长期如此就会出现颈肩酸痛、颈椎间盘突出等症状。此外躺着看手机,还会让颈椎周围肌肉处于非协调的受力状态,久而久之造成颈部肌肉慢性劳损。
  专家表示:大部分颈椎病,发病初期依靠药物可有效控制住病情,真正需要手术治疗颈椎病仅占10%左右。但由于大部分人对颈椎病并不在意,往往会拖延到颈椎活动受限、颈肩部疼痛难忍才会去就医,此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药物防治,首选颈舒颗粒
  “颈椎病治疗,既要管骨头,也要管肌肉”,倪诚教授表示。而在疏通经络、缓解肌肉紧张方面,中成药的优势就格外明显。如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旗下的颈舒颗粒,就是临床治疗颈椎病应用最广泛的中成药之一,临床总有效率达93%,并先后三次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颈舒颗粒组方来自著名的中医丁鄂教授近40年的临床经验,主要组方为三七,当归,川芎,红花,天麻,肉桂,人工牛黄。方中三七可活血散瘀,当归补血活血,有助于祛淤血生新血。红花化瘀止痛,川芎祛风止痛,对于颈部肌肉因劳损导致的瘀滞痛疼效果明显。肉桂温经散寒,天麻祛风通痹,可疏通经络,缓解各种颈椎不适的症状。
  此外,同济堂作为创始于清光绪十四年的老品牌,一百多年来始终秉承着“购药须出地道,制作必须精细,配售必依法度”的宗旨,以充分保证了药物的品质和疗效。如颈舒颗粒方中所选天麻,就是采收贵州所产的道地天麻。研究表明,贵州所产的野生天麻所含的天麻素含量为0.5%-1.0%,远高于国家药典2005年版规定的天麻药材含天麻素不得少于0.20%的要求。
  最后,专家表示:除了避免睡觉前玩手机之外,睡觉时所选的枕头也要适中。过高或者过低的枕头,都会加重颈部肌肉的劳损,造成落枕或颈肩部肌肉疲劳。另外目前正值冬季,还应注意颈肩部保暖,外出应尽量选择高领的衣服,以免颈部受风寒侵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