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厚积12载 玖富薄发再创科技服务新征程

2018-03-21 17:54: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当下,人工智能正在进入以“深度学习”为主要标志的第三次复兴:谷歌宣布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成为谷歌所有产品的核心部件;亚马逊推出基于AI和自然语言理解的智能家居产品——智能音箱Echo和它的音频控制助手Alexa……整个硅谷似乎都在跃跃欲试,摩拳擦掌。

  国内前有百度将自身定位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后有腾讯、阿里巴巴、玖富集团大力投入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据统计,仅仅在过去的两年中,全球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总投入超过300亿美元,中国企业和投资界投入80亿美元,其受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除了强调对金融体制的改革和强化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以外,还强调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

  随着监管不断健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科技创新也将提速。在明确了业务边界、模式边界、合规边界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使用也就能够有的放矢,在合规的前提下,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

  日前,玖富集团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打造AI语音实验室,将共同搭建基于语音交互的用户身份管理、客服和质检系统等,推动我国智能金融科技的落地与发展。

  据悉,AI语音实验室正式成立之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将输出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情感分析、声纹识别、多模态人机对话等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帮助玖富搭建基于语音交互的用户身份认证,客服和质检系统等等。AI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势必会产生强大的化学反应,成为AI实验室合作的一个新典范。

  作为一家致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金融科技公司,玖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已经较为立体,涵盖拟人操作、自然语义、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可以实现智能舆情监控、智能客服、智能导流等功能,已经形成了一套全业务流程智能化的完整逻辑,从用户引入、转发,到业务服务的咨询和进行,再到用户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可贯穿全流程,形成全智能服务闭环。

  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收集、处理的系统化、智能化和自动化趋势日益明显,这也成为服务社会大众、金融业改革和创新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同时也将助推金融行业服务效率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