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华宝董事长受邀参加《信用中国》录制

2018-03-21 18:28: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芒康,藏语意为"善妙之地",海拔3800多米,地处藏、川、滇三省交界,国道214、318,建设中的滇藏铁路交相经过,是西藏对外开放的窗口,人口大县、农牧大县、旅游大县、水资源大县。这里蕴藏着无数的宝藏,也蕴含着无数的商机,一位女企业家不远千里来到这片净土,力图打造一个全新的高原特色生态产业链 。

  芒康藏地华宝高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亢书华女士,1967年10月29日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现居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亢书华从1995年开始从事钢结构行业,与中建集团、中铁集团有长期合作。2011年招商引资投资5000万于山东省阳信县成立了阳信宏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1月23日三上西藏芒康考察,成立了环洲集团公司,旗下有钢结构芒康分公司,环洲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舜康企业服务公司,芒康藏地华宝高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目的在于多方位推进高原特色生态产业的发展。

1.jpg

  在栏目录制现场,亢书华女士为主持人张露馨详细介绍了自己到芒康建立自己新公司的初衷:亢书华多年来一直关注生态农业的发展,由于内地很多地方因为水土资源污染,农业生产、食品安全等众多问题,始终未下决心开始从事这方面的投资。后来经朋友介绍到西藏芒康考察,发现这里环境得天独厚,无污染,自然条件好,有丰富的物产和资源,于是决定到这里发展生态农业。

  亢书华女士到芒康后,体现出一位女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她不顾身体伤痛,曾经四上芒康考察并最终建立一系列企业。短短13个月时间,实现了三个公司的运营,并成立环洲集团公司,而且还当选为当地商会会长,带领当地企业家共同发展企业。到当地后,亢书华克服生产的原材料和工作人员等困难,积极为当地招商引资,发展当地特色生态产业。公司主要的产品是藏地特有的阿旺绵羊,肉质鲜美,目前已经形成从养殖到生产的产业链。亢书华说西藏芒康地处川、藏、滇三省交界处,是交通要道,也是一块蕴藏无数宝藏和商机的宝地,她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在农畜产品加工流通销售、物流园区建设经营、冰川饮用水开发、旅游设施建设经营、藏药材深加工、各类咨询服务业等行业进行投资,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发展生态农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节目的最后,亢书华女士还跟主持人分享了自己一个作为女性企业家的感受和体会。亢书华女士说,做为商人,诚信达不到就无法立足商界,但不应当只做简单商人,她说自己的定位是企业家,这是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没诚信肯定走不远,做人做生意必要讲诚信,诚信是做人做事的根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