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为视角说说好友邦金服的现代物权众筹

2018-03-21 18:30: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

  企业谋发展需要向市场主体(指在市场上从事经济活动的个人和组织体)提供服务,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长期生存就需要提供质地优良的服务。没有服务,市场主体就不会关注到企业,企业默默无闻,最后会泯然众人、走向消亡。而且,无法向市场主体提供优良服务的企业也难以持续获得市场主体的认可,最后企业还是会被淡忘。即便曾经有知名度的企业,没有创新推出过硬的服务,前景也不会长久。所以,做好服务事关企业的长期生存,服务是企业的生命线。

  打动买家、打动市场主体,这是服务要去实现的第一目标。那么,什么类型的服务才会获得市场主体的认可呢?一般而言,服务要令市场主体感到有保障,要使市场主体觉得服务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保障和前景,这是企业提供的服务赢得市场青睐的两项基本要素。

  好友邦永利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旗下金融科技平台——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平台(简称好友邦金服)创新推出现代物权众筹商业模式。好友邦金服主要定位为物权众筹项目信息发布、展示的信息中介平台。简言之,好友邦金服是提供信息中介服务的,信息服务的核心内容是现代物权众筹。

  好友邦金服要把与现代物权众筹相关的信息中介服务提供给市场主体,那么,如何判断这类服务会让市场主体感到满意呢?

  一方面,服务要做到有理有据,它不是拍拍脑袋、凭空想象出来的。现代物权众筹的依据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现代物权众筹是好友邦金服根据法律创新推出的。有了法律条文作为强有力的解释,现代物权众筹便具备成立的基础之一。一般而言,市场主体会认为,依法办事那才可能办成事,如果缺少法律来作说明,那这个事蕴含的风险可能比较大,甚至风险是难以把控的。

  另一方面,关于现代物权众筹,保障体现在“物”上。目前,包括飞机众筹、大型医疗设备众筹在内的多种类型的物权众筹项目均可以在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平台上落地发展。结合现代物权众筹的定义,是投资人共同出资去购买实物,然后共同经营管理实物资产,经营管理实物资产所产生的收益则由投资人共同分享。以飞机为例来说明。目前,全球商旅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广阔,加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发展倡议,这些都大大提高了飞机这项重要交通工具的需求量。还需要指出的是,飞机这项资产具备一些重要特征:飞机资产能够产生稳定的回报;飞机资产保值,折旧速度比较缓慢且稳定,使用时间往往长达三十多年甚至更长时间;飞机资产流动性非常好,资产处置速度较快;飞机资产基本没有灭失的风险。就飞机众筹而言,通过现代物权众筹这个模式,广大投资人共同出资购买飞机,并通过出租飞机来共同享有稳定的分红收益。

  可见,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平台提供的信息中介服务,不仅具备充分的法理依据,而且落地在“物”上又具有相当强的操作性和可靠性。这种类型的服务才能引起市场主体的关注,进而获得市场主体的认可。当然,好友邦金服还提供其它措施来确保服务切实落地。譬如好友邦金服推出认筹监督委员会这项管理制度来保护广大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并且推出了领筹人准入管理制度这项吸纳更多优质主体参与领筹的管理制度。

  上述谈的是服务的保障,在谈到飞机资产时,也提到飞机的发展前景和飞机众筹的巨大潜力。好友邦金服推出的服务是否具备较大的发展前景,还与具体的实物存在关联。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目前,大健康产业在中国发展得很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意自身身体是否健康,身体是否潜伏着疾病,是否需要更好、更安全的医疗设备,等等。大力发展大型医疗设备众筹,不仅可以提高中国广大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缓解地方上医疗资源的紧张局面。而且可以将具有先进诊疗水平的大型医疗设备带入千家万户,精确诊疗、治疗患者,让罹患疾病的患者和困难群体免除病痛侵扰,这便是充分释放中国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健康需求。所以,好友邦金服践行的信息“桥梁”服务——推介大型医疗设备众筹——是具有相当广阔的发展前景的,是充分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号召的。

  总之,企业要发展,归根结底是要把服务持续做好,把服务的来龙去脉梳理清楚。这样,企业提供的服务才能既具备“保障”又具有“前景”,才能最终获得市场主体的认可。就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平台而言,提供市场认可的服务是走完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平台发展是一段持之以恒的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