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15条公告 九鼎集团宣布周二复牌

2018-03-28 17:29:00来源:中华网作者:

  停牌近3年之后,新三板上市公司九鼎集团宣布本周二复牌…… 

  323日晚,九鼎集团连发15条公告,官宣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并获得同意,公司股票自20183 27 日开市时起恢复转让。324日(周六)下午,针对上市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股价诸多相关问题九鼎集团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创始人吴刚、黄晓捷等高管出席,就投资者和媒体提出的疑问做出一一回应。 

  作为今年两会热议的“新面孔”, 两会期间,多位两会代表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发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提出,“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的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周六九鼎集团投资者交流会上,这一敏感话题再度被提及,对于金控集团的大众认知,九鼎集团也作出了回应: 

  首先,九鼎集团否定了其金控集团的平台认知定位,强调平台综合性投资定位属性,金融只是公司投资业务中的一个分支领域,当前,九鼎集团公司的业务模式分为控股经营性投资和参股财务型投资两大部分,公司控股经营型投资中,既有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公司,也有通信设备制造、房地产等实业类公司;公司参股财务型投资中,既投资过天风证券、中再保险等金融类企业,集团更是在全国范围内投资了400余家实体企业。所以说九鼎的定位完全不是成为一个金控集团,而是一家纯粹的投资公司。公司将坚持专业的、纯粹的投资公司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针对新三板市场的低迷现状,九鼎集团宣布复牌的同时也发布了两条对股价利好的大事件:其一,公司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其二,全力推进下属子公司富通保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事宜。两大利好将有效预防股价震动,维稳新三板股市。 

  对于复牌后的集团发展规划,九鼎集团也在现场做出了说明:作为综合性的投资公司,关于未来发展规划,九鼎集团认为所处的中国市场未来仍然具有非常良好的商业和投资机会,集团将继续以深耕中国市场为主,抓住发展机遇。在经营方面,九鼎集团将重点做好保险业务的开拓和发展;在投资方面,九鼎集团将重点投向消费、服务、医药、医疗、互联网等相关细分领域中的优秀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7年底,九鼎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264亿元,其公允净资产值约500亿元,有息负债为160亿元,实际资产负债率仅为24%。这些亮眼的数据也将为其整体估值提供长期的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