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搭建平台 助力文化养老

2018-05-04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凤荣

  荣成市蜊江老干部活动中心结合“双提工作”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进一步细化服务工作流程,强化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素质,多方搭建平台,开展科学、健康、形式多样的老年文化活动,使养老服务的内涵得到进一步深化,让老干部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一是搭建学习平台,建设文化养老“加油站”。对离休老干部,采用“上门送学”的形式,除了每月及时为他们上门送去各种党性刊物外,还根据时事需要及时为他们送去各种学习材料,让离休干部不出家门就能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及我市大好形势;对退休市级老领导,采取“活动助学”的方式,积极组织他们参加不同层次的观摩、座谈会、情况通报会,让老干部能深入了解感受到荣成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让老干部亲眼所见、亲身体会我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科局级的退休干部,我们采取“引导自学”的方式,利用节日慰问的时机,为他们到户发放市委市府的宣传材料。

  二是搭建活动平台,建设文化养老“俱乐部”。重大节日,活动中心都举行系列活动,让每一位老干部主动融入到“文化养老”的大氛围中。建立书画、歌舞、京剧、象棋、门球、台球等兴趣小组,配备专门活动场室和多媒体影音等设备器材。以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的活动让老干部享受文化养老的快乐。

  三是搭建展示平台,建设文化养老“大舞台”。 着眼“文化养老”理念,引导老干部积极融入社会,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制作老干部参与活动宣传看板,展示老干部风采;展示老干部书法书画作品;组织老干部参加全市各项重大庆祝活动;组织老干部送戏进社区、送戏到农村、学校和敬老院,成立了“夕阳映万家”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干部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体现文化养老中的“价值文化”,实现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荣成市蜊江老干部活动中心 李凤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