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就要来了 银行理财收益率会不会拔高一点

2017-09-20 10:50:00来源:现代快报作者:

  很快就要迎来8天长假,节日氛围叠加季末效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又成为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南京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年化收益率超5%的产品仍存,与前期相比仍保持偏暖的态势。

  “节日享”让理财不放假 

  今年的假期共有8天,对于股票市场来说,沪深两市则休市9天。一般这个时候,股民就需要考虑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了,如果是选择持币过节的话,如何才能避免闲置资金“呼呼大睡”呢?

  因此,有的投资者选择购买券商、基金公司等提供的“宝宝类”产品。而对于银行来说,更是不会放过节日营销的好机会。“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理财计划,但应该不会比现在的收益率低的。”一位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其实想买银行理财,追求稳健收益的话,现在买也可以,不用特意再等几天,早买也是早收益的。”

  这位客户经理表示,如果是新客户理财的话,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

  “新客享”也有高门槛 

  “新客”一直是各家银行争夺的重点,部分银行长期给出5.2%左右的新客户专享预期年化收益率。从记者调查情况看,目前这类“新客享”的收益率集中在5.1%-5.3%之间,且主要是城商行、中小银行能够给出这样的收益预期。

  为了吸引新客户,往往购买门槛不会太高,多以5万元起步。不过,也有的银行为了吸引高净值新客户,在门槛提高的同时会相应缩短期限,比如某银行给出的5.20%年化收益预期中,5万元客户的投资期限是188天,但是30万客户的投资期限只有91天。市场人士表示,这样的产品策略主要是为了培养新客体验感,对于高净值客户来说更有吸引力。

  年底理财需考虑跨年因素 

  过了8天长假,只能盼望元旦假期了。从银行理财投资时间上看,也需要考虑期限的长短,如果选择3个月以内的理财还将面临年底的再次选择;如果是3个月以上的话,是不是就不用那么麻烦呢?

  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明年春节是2月16日,如果买入时间过长的话,会影响春节前后的资金使用,客户应该结合自身及家庭资金情况进行合理购买。从过往看,年底的时候,往往市场间流动性压力会加大,加之银行年末的考核压力,年末的银行理财市场仍有看点。

  不过这位客户提醒,无论是“节日享”,还是“新客享”,不能只看期限较短而预期收益率高的产品,“毕竟购买理财产品本身是一种投资,银行理财也存在风险,投资者也要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