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服务,服务创造价值——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智能柜台全面上线

2018-06-19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以前去银行办理业务,总会遇到“办理5分钟,排队1小时”的情况,但现在到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各网点,不仅无需排队等候,更无需填写繁琐单据,就能轻松办理业务。围绕网点“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特色化”的转型战略目标,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近期,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两款智能柜员机“小智、小慧”正式投入使用。这对“智慧兄妹”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处理技术,通过机械自动化、生物特征识别和友好的服务界面实现个人客户自助办理多项非现金类银行业务。

  一走进银行大厅,记者一眼就看到了外形时尚简约的智能柜员机,以及依次在智能柜员机后面自助办理业务的客户,与以往客户在柜台取号后等候区排队不同,光大银行的这对“智慧兄妹”像小机器人一样可谓神通广大,7大类53项业务面面俱到,涵盖了柜面非现金业务的90%。业务类型包括借记卡类、信用卡类、转账类、签约类、基金理财类等多项内容。而哥哥“小智”作为发卡版智能柜台,不仅办理开卡业务非常便捷,更是实现了“个性选靓号”功能,客户可依照个人喜好进行个性选号,使其感受到贵宾般礼遇,深受年轻客户的青睐,卡种的多样化也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同时不等待、不填单、不排队,客户只需点击智能柜台屏幕,就能顺利办理,办理时间节省七成以上,让客户感受到了“随到随办,即办即走”的畅爽体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智能柜员机的上线,替代了相当一部分传统柜台业务,也将以往的全人工服务模式转变为“客户自主+员工辅助”的全新模式。柔和的触屏、简洁的界面,储户可以轻松的找到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并自主操作,客户从业务流程处理的等待者、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体验者。

  据介绍,与小智不同的是,妹妹小慧虽然不能办理发卡业务,但是有“换卡不换号、实时领新卡”的创新增值服务功能,为业内首创。如果市民的银行卡丢失,可以在挂失后通过小慧自助办理同号换卡,现场打印出一张同号的黑底鎏金银行卡,同步搞定原来签约的所有信息,免去了许多市民丢失银行卡后跟换各种相关业务卡号的烦恼,非常贴心。

  如此智能化的设备保密性同样做的很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能柜员机配备有防窥视镜面,除了使用者以外,不论是在侧面还是后面,都无法看到设备显示内容。同时,刷脸办业务已经不是一句玩笑话,智能柜台的无感知人脸识别功能,可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全程跟踪检测客户面部,自动审核身份,业务处理更加安全可靠,加上工作人员辅助认证,客户完全不用担心别人可以拿着自己的身份证私自办理业务。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智能柜台的推出旨在给客户“极简、极快、极流畅”的全新银行服务体验,同时柜员从柜台后面走到前台,零距离接触用户,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主动、更体贴、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满足市民的金融需求。设备的智能加上工作人员的指导,即便对于互联网接受程度较低的老年客户也可以非常快地适应新机器的操作。智能设备逐步替代人工,提升客户服务效率,是光大银行济南分行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增强网点科技含量,提升网点服务个性化水平的系统工程的重要一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