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济南泰安分行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

2018-06-22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老百姓“钱袋子”被戳破的事情屡屡出现,这些事件主要集中在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为向大学生全面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银行卡的分类使用及风险点以及校园贷款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科学消费,6月14日,中国光大银行泰安分行携手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进校园宣传活动,拉开了夏季金融知识宣传节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可容纳150余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活动中,人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王东豫受邀作了关于征信知识宣传的专题讲座。重点就当前开展征信工作的主要机构、个人查询信用记录的方式、不良信用记录的危害以及未来征信工作的发展趋势等作了介绍。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个人征信对个人的影响。讲座形式丰富,与学生互动频繁。

  

  除课堂宣传外,光大银行泰安分行还在学校内设立了金融安全知识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向前来咨询的师生讲解金融产品的相关功能、如何根据自身的资产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等,并现场推介该行优质安全的各项产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信用观念,提升风险意识及防范能力。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会坚决抵制不良网贷,专注学业,珍惜青春韶光。

  与此同时,该行立足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利用网店LED、宣传栏等播放相关金融知识宣传内容;借助微信、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开展各项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结合自身优势,组织员工上街头、进商圈、进社区等,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并配以生动详尽的讲解,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实施,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提高了信用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国光大银行泰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泰安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责任,加强多层面、多维度的宣传展示,进一步引导社公公众增强维权意识,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让金融知识普及成果惠及百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