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坚持“两手抓”持续提升工会经费管理水平

2018-06-22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扎实做好工会经费预算管理,不断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坚持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两手抓”,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提高预算的准确性和执行力度,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于重点工作上,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

  在预算编制方面。该行主要侧重于工会为职工群众服务,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群体等方面,将有限的费用于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有计划的进行财务收支活动,有效控制规划财务风险,进而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率和财务管理水平,为工会组织履行各项职能提供物质基础。

  在预算执行方面。该行高度关注预算执行过程的监督和指导,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力度,清醒认识预算执行是保证经费预算发挥效应的关键,因此要求执行预算必须符合实际,提高预算约束性。充分发挥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杜绝随意和盲目地执行预算,及时掌握预算的进度,按照批复的预算金额做好支出安排,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并定期跟踪大额项目的实施情况。在执行预算过程中,对于追加调整预算的项目认真审核,杜绝预算与执行过程的不相符,维护工会经费预算的严肃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