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汇总征税保函落地 光大“阳光保函” 家族再添新成员

2019-01-18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6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开出了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的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在济南海关完成了担保信息无纸化在线备案。此笔业务是光大银行推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后落地的首笔业务。

  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在海关关税改革新政背景下,光大银行推出的新型关税保函产品,可为进出口企业客户提供电子化、数字化、无纸化的高效通关金融服务。与常规关税保函相比,简化了办理手续,扩展了担保期限,并可同时开给多个受益海关,实现了“一份保函,属地备案,全国通关”。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大力营销推动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新产品,在了解到客户有业务需求后,积极联系海关加快备案、审批流程,在2个工作日内即完成了保函的开立工作,极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得到了海关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光大银行“阳光保函”产品家族的又一新成员,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推出,丰富了光大银行“阳光保函”的产品体系,扩展了光大银行服务客户的手段,也是贸金产品贯彻全行“敏捷、科技、生态”战略发展理念,向电子化、数字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进一步把握海关总署关税改革带来的市场机遇,大力开拓我行保函客户群体,做大业务规模,深入并融入到进出口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中,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