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亮点频出

2016-08-31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按照总行制定的“建设中国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致力于小微金融服务提升工作。针对小微企业内在特征差异,在广发银行“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下,积极提升服务效率,全面完善客户体验,打造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首先,依托专营机构,破解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广发银行将本行小微企业客群定位为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下,授信额度3000万元以下的客群。针对这部分客群,建立健全了小微企业“六专”即“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项产品、专业流程、专项资源、专门系统”服务体系,将信贷审批时间缩短至三天。目前,广发银行在山东设立了8家“小微企业金融中心”,配备小微企业专营团队人员近50人。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专业化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服务手段和产品不断丰富和完善。

  其次,拥抱大数据时代,推出互联网+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2015年,广发银行试水“互联网+小微企业融资”,积极探索“跨界融合”与“结构重塑”,最终与海尔集团达成合作。利用“大数据”挖掘小微企业的信用记录与交易习惯,掌握资金流、商品流、信息流等关键信息。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研发了针对性服务业务模式和流程,为小微企业提供了灵活的线上融资服务。目前,广发银行已经做到了小微客户融资“全流程在线、全自动化审批、全数据化管理”,提高了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和放款的效率,从申请到贷款支用最短只需5分钟。根据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小、频、急”的特点,广发银行还设计了循环贷款、随借随还贷等多种产品,大幅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第三,积极推动结算方式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结算服务。率先推出股份制银行首张小微企业单位捷算通卡,改变了以往对公客户必须到开户行办理业务的流程,引领小微金融服务迈向“e时代”。企业客户持捷算通卡可在全国任意银联渠道(包括ATM、POS机等)办理跨行查询、取款、转账和银联POS机刷卡等业务,免填单、免印鉴,实现7×24小时对公自助服务。捷算通卡还具有现金归集、智能理财、融资贷款等功能,整合线下的自助终端、POS机和线上的小微企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产品,实现线上线下金融一体化,帮助企业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专业的金融产品与服务。2014年末,广发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小微企业金融之家”捷算通联名卡,为济南地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交易结算、融资、理财、增值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最后,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先后推出了无需担保、无须抵押,专门为个体工商户、小额企业主量身定做的“生意红”个人经营性贷款;具备融资、结算、增值功能的“生意人卡”业务;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推出的链式易产品,向有稳定购销货记录的经销商或供应商发放用于其企业经营的贷款。根据其与核心企业连续两年的交易流量审核额度,无需房产抵押,手续简单,审批快速,而且可随借随还,额度有效期三年,可极大的节约借款人融资成本;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运用O2O(线上线下结合)模式,推出了面对所有个人客户的“E秒贷”业务。与山东省林业厅建立政银合作,与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为农林小微企业信用增级,提高抵押率,配套增值服务等等,为山东省内农林小微企业专门量身定制了专项批量化服务方案,满足企业所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