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信用卡助推“年轻化”经济

2016-12-02 1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2.1亿90/95后逐渐步入社会,其超前的消费理念、更高的消费需求,正刺激并改变着当下信用消费市场。在整个市场趋于年轻化的背景下,以信用卡为主的市场参与各方也开启了新一轮创新大潮。

  自1995年发行国内首张真正意义的信用卡以来,广发信用卡率先通过客群细分进行精细化经营,在挖掘年轻群体消费需求,贴近年轻群体消费喜好上,进行了很多创新尝试。如首批推出以Apple Pay为代表的各种“pay”支付、首创互动式调额、推出以场景为核心的信用卡专属APP等。

  今年11月到12月,广发信用卡“发现青春的精彩”主题活动走进广州各大高校,在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五所高校分别通过辩论赛、微电影制作大赛、信用卡知识竞赛、播音主持比赛和自由骑行赛等互动方式呼吁90后、95后理性消费。

  普及消费知识 广发校园行以信为先

  青年群体“先享受、后花钱”的消费观念,会让不少家长产生“助长过度消费,陷入高利贷风险”的担忧。据《中国青年报》对1571名19岁至35岁青年群体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8.4%的受访青年每月工资均会透支,45.4%的受访青年在平时生活中有时还需借助父母的经济资助。

  可以看出,由于消费理念的匮乏,青年群体极易被卷入冲动消费的漩涡。广发信用卡“发现青春的精彩”主题活动就是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为起点,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大学生对信用消费的想法,同时普及信用消费知识。

  据悉,本次广发信用卡主题活动将于11月、12月期间,陆续在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五所高校展开,并通过辩论赛、微电影制作大赛、信用卡知识竞赛、主持比赛以及自由骑行赛等活动,同高校学子们一起互动、游戏,侃一侃信用消费的想法,聊一聊信用知识。

  助力个性消费 广发卡开互联网先河

  90后、95后是强调个性、拒绝复制的一代,越是新兴的消费场景、支付方式,越会刺激他们去买单。有业内人士分析,青年群体的崛起,会更加强调信用卡创新与定制,同时需要信用卡激活互联网基因。

  青年群体追求的是与众不同。作为以创新为核心理念的发卡行,个性化同样也是广发信用卡的特点。例如广发DIY卡,持卡人可以根据自身消费习惯,在餐饮娱乐类、购物类以及旅行类三大商户类型中任意选择和组合,生成专属私人套餐,尽享“不一样”的用卡体验。

  同时,90后、95后还是在接触勺子、筷子之前,就已经接触过电脑、鼠标和手机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对网络的热衷也在改变着自身的消费方式。如今,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甚至已经有用手机替代钱包的习惯。今年,广发信用卡就针对互联网消费,创新性地推出生活与信用卡相结合的“发现精彩”APP,并率先支持Apple/Sumsung/Huawei/Mi Pay等快捷支付方式。

  年轻就是最好的资本,对于90后、95后而言,他们正处在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有独立的思想,想做就做的阶段。对于信用卡行业而言,也应时刻保持“年轻”的状态。广发信用卡以客户为中心,在致力于精细化经营的同时,深耕于互联网创新,使持卡人真正享受小卡片带来的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