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精准扶贫 捐赠物资20万元

2016-12-30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平邑县地方镇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王崮山村举行,山东青基会、山东金融团工委、山东银监局、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共青团临沂市委等领导参加活动,为平邑县地方镇的两所小学捐赠了“广发希望厨房”,为100余名学生提供助学金,共计捐赠精准扶贫物资20万元。同时,广发银行临沂分行在王崮山完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校园”,在王崮山村开展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为学生及村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财商,提高村民防诈骗能力。

  活动中,杜经涛副行长代表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向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希望厨房设备及贫困助学金等精准扶贫物资,共计20万元。韩永魁秘书长代表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广发银行济南分行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共同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为王崮山完小学“广发希望厨房”揭牌,现场参观了广发厨房,并详细了解了在校师生用餐情况。

  山东省青基会、山东金融团工委、山东银监局、各级团委及平邑县委等领导充分肯定了广发银行在“金融扶贫”、“精准扶贫”中所做的工作,对广发银行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广发银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秉承“汇聚爱心共行慈善”的理念,2008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经过8年的努力,基金运营日臻成熟,形成多方参与、各尽其力、多维受益的公益平台。截至2015年底,基金捐款累计5000余万元,惠及师生超过123万人。

  社会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广发银行在山东设立的第4家二级分行,临沂分行在成立之初就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两手抓,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本次捐助活动也充分展示了广发银行“回馈社会 责任为先”的情怀。临沂分行也将坚守这份责任,秉承“诚信、责任、创新、笃行”的核心价值观,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以持续不断的公益慈善行动来回馈地方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