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8-09-21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积极响应潍坊分行和各级监管机构的号召,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宣传活动。

  一、在营业网点内部宣传“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在营业大厅内部大堂经理及理财经理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授、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引导客户积极参与“金融好网民”典型案例征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老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活动,维护清明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

  二、强化灾区金融知识宣教服务。2018年9月11日上午,广发银行潍坊寿光支行工作人员在寿光洛城街道办事处广场附近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咨询服务台,向来往的村民住户发放宣传折页,现场为村民解答各种金融问题,讲解防范风险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知识以及用卡安全等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正确、安全、高效的认识金融服务。引导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严防非法放贷、不良网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乘虚而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政策和信用知识宣传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逃废银行债务行为,防范冒用他人名义或使用伪造、变造证明文件非法侵占他人财产权益,增强社会守法诚信意识。

  针对此次受灾情况,广发银行潍坊分行和寿光支行除了捐款捐物以外,还专门设计了专门的金融咨询和宣教内容,在不影响灾民正常重建工作的前提下,每日由工作人员驻点宣传,包括灾后重建贷款,助学贷款,存量信贷管理,严厉打击金融诈骗,坚持正规的金融服务渠道,珍惜个人信用等方面的宣传,给广大灾民及时提供有用的金融信息。

  通过本月的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金融知识的普及,增强了公众的金融权益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树立了广发银行良好社会形象。

  (潍坊寿光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