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经二路支行全力备战力争提前完成银企对账工作

2018-09-20 11: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治江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单位对公结算账户开户户数的增加,各项业务进入高峰。为严加防控银企对账风险的发生,为切实做好银企对账工作,不断提高对账效率和质量,防范业务操作风险。根据上级行银企对账考核办法要求,工行济南经二路支行制定了详细的对账时间表,提前完成2018年三季度对账工作任务。

  一、支行每周下发《运行内控工作简报》,对网点对账情况进行重点通报,对网银对帐的各项指标逐一调度;分管行长在行务会上逐网点再进行点评,每月网点负责人就本网点对账情况再进行专题汇报。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提高网点负责人对对账工作的重视程度,尽快提高网银对账各项指标。

  二、要求每个网点指定一名现场管理人员和一名柜员具体负责本网点的网银对账工作,做到专人负责,责任到人。支行对账及时做好督导:每日登陆对账系统,随时查看对账进度,发现哪个网点进度缓慢,及时联系具体负责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

  三、根据对账中心不定期下发的新开网银账户清单,风险部要逐户进行核实,对新开网银但未开通网点对账的账户,要加强调度,及时与相关网点沟通,落实情况,督促网点尽快客户客户开通网银对账,确保新开网银对账开通率达到100%。

  四、加大对帐考核力度。确定了“管理到位、专人负责、加大考核、与绩效挂钩”的管理举措,根据对账中心下发的考核办法,将网银对账占比、网银对账点击率、邮寄对账单回收率纳入考核范围,针对实际情况,在考核分值上进行了适当调整,提高了新增、存量网银对账占比、网银对账点击率的考核分值。(刘治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