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山东工行全面助力第五届山东文旅惠民消费季 擦亮“好客山东”金字招牌

2021

/ 04/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王英)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济南主会场活动在章丘区华侨城欢乐荟举办,全省各市设分会场同步启动本届消费季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副省长王心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桂德,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主持主会场活动。

  王磊介绍,本届消费季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带动全省发放不少于1亿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创新推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齐鲁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资金参与,更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拉动作用。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桂德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的金融机构介绍文旅消费惠民措施。

  “服务文旅产业,金融大有可为。作为国有大行,山东工行将全力支持‘文旅主题消费活动’”,赵桂德介绍,一方面,山东工行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供专项惠民资金,向客户发放“畅游山东”惠民消费券,吸引6.8亿工行客户到山东旅游、在山东消费。另一方面,将加大商圈打造力度,推出“0元钜惠”等优惠政策,全额补贴100多家景区的专享权益,助力打造文旅消费商圈,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擦亮“好客山东”的金字招牌。此外,山东工行也将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建立全口径投融资体系,为重点项目、小微企业、个人客户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资支持,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近年来,山东文旅产业加快融合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大动力,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广阔空间。去年5月,省文旅厅与山东工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文旅产业金融支持力度。

  自去年以来,山东工行全力支持惠民消费季活动,率先发布好客山东文旅卡,发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98亿元,带动线上线下个人消费1708亿元。山东工行还全力支持文旅产业转型提升,累计发放文旅行业贷款15亿元,余额突破40亿元,帮助重点企业加快复苏,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疫情期间,山东工行对67%的文旅企业到期贷款,作了延本延息,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企业“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旨在办成群众满意、企业得利、促进消费的多赢活动,努力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和旅游盛宴。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银行,山东工行扎根齐鲁大地,服务社会民生,实现全口径融资余额突破1.7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未来,山东工行将进一步发挥其金融科技优势,为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打造文旅强省不断贡献工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