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初心起航 联建共赢——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促纵横联建

2021

/ 05/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共建“纵横拓展深化”,探索与在沪山东国企“横向联建”、与总行部门团队“纵向联建”,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同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5月20日上午,在总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现场指导下,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与山东能源枣矿物产党委、太平洋气体船党支部、总行金融市场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起航 联建共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的历史

  各联建党组织的党员代表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感悟星火初燃的力量。1920年5月,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在老渔阳里2号成立,吸引了一大批有共产主义信仰的年轻人加入。同年8月,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在此正式成立,成为当时国内最早成立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牵头下,发起组在这里翻译马克思主义著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而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发起刊物,《新青年》杂志也开始集中宣传马克思主义,并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后,成为党的机关刊物。

  随后,一行人步行来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办公地——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1920年8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俞秀松等八名青年在新渔阳里6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带动下,各地纷纷建立了团组织。1921年3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成立,俞秀松任书记。新渔阳里6号,见证了团史第一页的掀开,也成为了孕育红色薪火的摇篮。

  最后,大家来到杨浦滨江的初心起航码头。1919年到1920年,有近2000名中国青年远渡重洋,寻求探索中国的救亡之路,他们不仅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直接影响了中国的命运。据统计,20批留法勤工俭学生中有650余人是从黄浦码头出发。大家跟随讲解员,穿越百年风雨,感受那个时代青少年们的红色初心。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打造政治过硬银行,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分行党委通过联建共建带动,已经与多家在沪山东国企实现合作共赢。上海分行党委将继续紧抓联建共建,与共建部门建立长效机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形成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结对共建手拉手,党建联动心连心,建立党建资源共享、工作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赢的共建工作机制,共同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