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大力推进债券承销等直接融资方式 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13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当前企业经济活动中,发行债券已成为企业融资的重要手段,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这也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三去一降一补”的重要举措。

  作为全国首家“民营企业”的银行,民生银行始终践行“情系大众 服务民生”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债券承销业务中逐步树立了民生银行品牌。

  据了解,2017年以来,国内债券融资规模大幅萎缩,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此背景下,2017年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发展直接融资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国家发改委 “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扩大直接融资比例”、“继续扩大债券发行规模,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扩大创新创业债试点规模”政策指引下,民生银行深耕债券市场,加大发债业务的推动力度,各项数据屡创历史新高。

  根据万德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民生银行在山东地区发债20笔,金额157.5亿元,排名第五,股份行内排名第二。截至2018年4月10日,民生银行在山东地区发债规模排名第二,在竞争激烈的山东省债券市场上树立了民生银行品牌,专业能力也得到了市场认可。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债券市场,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紧密围绕国家政策,提前布局、抢占先机,不遗余力抓储备、推项目、促发行,克服人员不足、市场多变等不利因素,迅速掀起发债业务营销的工作热潮。二是整合内部资源,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人员配备方面,加强行外优秀人员引进和行内人才培养,充实发债团队;营销指引方面,梳理了省内AA级及以上客户清单并下发,指引经营机构有针对性营销;行内审批方面,优选外部主体评级AA以上客户,增加行内审批通过的可能性;财务支持方面,下发销售激励方案,提高员工参与债券销售的积极性;政策支持方面,开展 “激活新动能”主题活动,按审批、注册和落地分步骤激励方案;营销推动方面,组织骨干人员定期到经营机构宣讲推动,积极抓住任何业务机会。三是理顺各方关系,加强外部沟通。在债券注册、发行过程中,加大和交易商协会、人民银行、政府部门的沟通力度,全力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信息披露。

  策马扬鞭砥砺行,百尺竿头须更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局中,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在总行的带领下、在山东省各级机关单位的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在债券市场的品牌作用,引导债券投资人聚焦山东,扩大山东实体企业在全国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推动山东实体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