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18-05-31 0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存款保险条例》出台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稳定预期,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8年济南市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指示,在五月开展了以“存款保险,保护您的珍贵存款”为主题的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存款保险基金由人民银行管理,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储户无需缴纳保费,最高偿付限额50万元。

  本次活动中,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紧紧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加大向社区居民、农村居民和在校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强化了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注重活动的创新性,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并且加强统筹管理,分工合理、安排到人,使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多渠道广泛进行宣传。一是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开立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展示区,建立专门队伍通过财富大讲堂、知识沙龙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二是深入网点外的社区、商圈等区域,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保险金融知识;三是积极利用网络渠道,在济南分行微信公众号设立“存款保险”专栏,在ATM机进行知识展示,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市民增强了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更拉近了群众与银行的关系,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在增强存款人信心、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的同时,全面展现了民生银行“情系大众、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