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21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的相关部署,不断夯实宣教工作基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2018年,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活动号召,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一方面,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讲员专题培训,在强化员工法治思维的同时,指导宣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话术:“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守好‘钱袋子’,千万别上当”、“防范金融风险,追求美好生活”、“识别风险源,守好‘钱袋子’”、“抑制盲目投资,远离非法金融”等,向消费者着力宣传的理念,普及法律、法规和政策,揭露犯罪的惯用伎俩,引导群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另一方面,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与潍坊北海路派出所合作,在市府广场规划馆报告厅开展安全培训会议,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互动积极,大大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同时提高了民生银行在周边社区的宣传及影响力。该活动由当地的“直播潍坊”、“高新电视台”等宣传媒体全程录制。

  同时,潍坊分行还通过多渠道扩大宣传金融知识。6月份,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持续在各网点LED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语;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主题易拉宝;在客户等候区、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物料;在贵宾室播放各类宣传视频,引导客户提高自身权益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向客户推送防范金融诈骗方法。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中,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尤其关注对老年群体的宣传教育,网点与周边派出所联手合作,特邀民警参与宣讲,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增加宣传公信力。银行员工与民警携手,通过讲解中老年客户发生的实际事例,播放通俗易懂的警示教育宣传片,让老年人能够构建安全防线。

  此外,有的网点还与居委互动,组织社区家庭参与宣讲活动,启蒙金融知识从娃娃做起。工作人员生动地讲述儿童金融《小狐狸豆豆系列》的“小小守财奴”故事,教育小朋友管好自己的零用钱;同时向家长们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还走进企业,走向街头,向务工人员开展现场宣教,解读投资风险警示和典型案例,宣传科学合理的财务规划理念。

  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秉承“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经营理念,将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日常生活遇到的各类风险情况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公益活动,将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有效结合,同时,不断丰富宣讲内容,为民生公益讲堂不断注入鲜活动力,深入社区、深入群众,用行动获得新老客户的信任和口碑,树立了中国民生银行的公益文化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