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8-06-27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民生银行聊城分行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在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及聊城银监分局的正确指导下,在6月集中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制定了详细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百姓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方案,指定活动牵头部门及具体活动联系人;统一宣传内容、口号、标语,并将宣传物料配发营业网点,从思想上和组织上做好动员工作,确保活动取行预期效果。

  

  在具体实施中,民生银行聊城分行采取多种样的宣传方式开展本次活动: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优势,通过微信、营业厅海报、滚动LED屏幕、街头派发宣传折页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把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社区居民和百姓,进一步提高全民金融素质服务百姓日常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民生银行聊城分行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设计差异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方案,使其掌握符合其需求的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并重。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引导、传授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的技能,提高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

  本次活动中,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在营业大厅消费者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海报、易拉宝等宣传材料款,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所有一线从业人员做到主动宣教,充分发挥厅堂的阵地作用。同时,在营业大厅内电子显示屏、ATM显示屏、营业大厅外LED等设备显示统一宣传标语:“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守好‘钱袋子’,千万别上当”、“防范金融风险,追求美好生活”、“识别风险源,守好‘钱袋子’”、“抑制盲目投资,远离非法金融”,累计受众5000余人,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民生银行聊城分行还通过开设支行财富大讲堂的形式,以知识沙龙、开办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中央丽都社区、聊城第七中学、大润发超市、聊城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立宣传台并摆放宣传海报、易拉宝、横幅等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微信宣传方面,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充分借助济南分行微信公众号中的“金融知识”专栏,每周转发相关微信推送信息,累计转发微信200余条,广泛普及金融知识,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

  通过开展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使广大低净值人群学习掌握了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对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通过宣传活动同时也引导了上述消费者群体正确理解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低净值人群守对住自己的“钱袋子”有了新认识,对实现国民金融素养的整体提高,维护金融安全,构建和谐金融社会贡献了力量。

  民生银行聊城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公众教育服务概念,逐步推进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常规化、规范化,探索建立聊城分行公众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