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手机银行六周年 客户数逼近4000万

2018-07-11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移动智能时代,手机银行已成为各商业银行的重要流量入口和战略转型平台。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民生银行高度重视移动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早在2012年7月11日正式推出手机银行,走过了从无到有、由小及大、不断创新、快速发展的六年历程,目前客户数即将突破4000万,客户活跃度一直居同业领先水平。近日,民生手机银行再推全新版本,迈入“从心出发 智享未来”新时代。

  六年历程 创新不断

  民生银行于2012年7月11日,在全国同步推出IOS版和安卓版手机银行,拉开了移动金融建设的序幕。上线6年来,借助快速迭代开发机制,民生手机银行已累计发版100余次,创新优化功能6000余项,在国内率先推出一批移动端特有产品和服务,如跨行账户管理、跨行通、手机号跨行转账、网点排号、无卡取现、指纹支付、IC卡转账等,并积极探索新技术应用,在二维码、声波、蓝牙、虹膜、人脸识别等前沿技术创新中始终走在同业前列。

  同时,民生手机银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上市之初,就在业内率先实施转账汇款全免费政策,让利客户。围绕大众的衣食住行,广泛拓展移动增值服务,充分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广受客户欢迎,市场规模屡创新高:2013年12月14日,民生手机银行交易金额跨越10000亿,成为首批手机银行交易量突破万亿的商业银行之一。2014年8月26日、2016年3月11日、2017年11月9日,客户数先后跨越1000万户、2000万户、3000万户大关。目前,民生手机银行客户总数逼近4000万户,市场份额稳居商业银行第一梯队,客户交易活跃度保持同业领先,得到了新浪网、中国金融认证中心、金融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易观国际等权威媒体和第三方评选机构的好评,赢获众多荣誉。

  全新版本 从心出发

  六周年之际,民生手机银行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版本,在统一入口、渠道协同、智能AI服务、智慧生活、黑科技应用、全新UI设计六方面精彩纷呈、突破创新。

  一是首家构建了统一入口的公私一体化移动金融平台。通过推出民生通行证,解决客户过去需要使用多套账号和密码登录不同平台的痛点;首家整合零售、对公线上业务移动端入口,满足多种核心客群的个性化需求。二是聚合协同打造一致客户体验。推出专属客户经理、远程银行等创新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如客户可通过视频客服开立理财资产和存款证明、个人定期开户等,前往柜台或者选择快递方式获取文件。三是智能AI提供个性贴心服务。广泛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打造智能投顾、在线理财经理、金融日历、千人千面、个性化页面设置等新功能。四是智慧金融助力客户生活更便捷。创新移动支付,提供二维码收付款、穿戴设备闪付、在线缴费支付等,新增消息转账、祝福转账等功能,构建民生好车、民生好房、民生出国金融等生活金融服务体系,多举措满足客户智慧便捷生活需求。五是前沿金融黑科技保障安全无忧。通过充分应用生物识别、白盒加密算法、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等新兴技术以及打造交易公共安全工具,提升手机银行便捷性和安全性。六是全新UI设计,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视觉体验。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新版手机银行发布会上表示,“民生手机银行六年的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客户、媒体、同业、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支持,民生银行感念深深,铭记于心。”

  未来,民生手机银行将继续紧密围绕用户金融需求和生活需要,广泛利用前沿信息科学技术,构建更综合全面、贴心友好、专业智慧的手机银行服务体系,将民生手机银行打磨成客户智慧金融和美好生活的首选平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