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推出全球账户信息可视服务 创新跨境现金管理新方式

2018-10-19 09:47:00来源:作者:

  9月25日,民生银行首笔“全球账户信息可视”业务落地,客户的境内总部只需登录民生银行企业网银即可成功查询到其境外子公司在境外银行所开账户的账户信息,这标志着民生银行在跨境现金管理领域的新突破,为跨国企业提供了跨境现金管理的新方式。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加快,企业在全球化布局过程中面临着资金运营的风险、效率和成本等一系列问题,及时获得境外分支机构的账户信息,高效管理境外分支机构的账户,成为跨国企业集团、“走出去”企业的迫切需求。

  民生银行基于企业的上述需求,通过自主研发,创新推出了全球账户信息可视解决方案。全球账户信息可视,作为民生银行跨境现金管理服务的功能之一,助力企业实现全球银行的账户管理。企业可通过民生银行企业网银或银企直联的方式接入,无需安装新系统,申请方式简单。集团总部可以在同一界面统览总部及其境内外分支机构在全球多家银行所开立账户的账户信息,具体包括指定时点的账户余额和某一时间范围内的账户收支明细,还可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作为一家拥有强大创新基因的金融企业,民生银行正在加快推进全面改革转型,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为此,民生银行加速推进科技金融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金融、智慧金融为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提供更加智能、专业和便捷的服务,实现银企之间的共享、共生和共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