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善待未来——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8圆满召开

2018-11-08 09:14:00来源:作者:

  一个年会和它的初心

  2018年11月6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8”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地产和金融行业的6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领袖同聚一堂,共论中国未来宏观经济形势,探路国内房地产新格局。

  “以初心善待未来”是此次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的使命,专注于宏观形势和地产探路两大主题,以金融、科技、服务为助推力的新风口将联袂而至。

  坚持初心,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服务

  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中央重申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六个方面举措,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作为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关键角色,中国民生银行于2018年启动实施了改革转型暨三年发展规划,践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新战略,为客户提供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地产企业经历了外部环境的起伏和企业经营中的跌宕,但也随着中国经济成长的浪潮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任何调整都是危中有机、危机并存。大浪淘沙始见金,越是优秀的企业,越是拥有前瞻性思维,越是能把握机会,乘风破浪,勇立潮头。民生银行将持续践行民企战略,与优秀民营企业相互扶持、相互见证,实现共赢共成长。

  “从更长时间跨度来看,房地产行业在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上仍然大有可为。”?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房地产应服务人民生活、坚持房住不炒,为“住有所居”做出积极贡献,为“六稳”发挥积极作用,同时金融机构要始终立足于服务好实体经济,围绕房地产发展初心做好服务。

  为此,民生银行致力于不断强化民企服务品牌,聚焦优质大中型民企和优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将自身定位于优质民企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为广大民企的供应链、生态圈提供综合服务。

  未来可期,春天不远

  2018年,房地产行业正面临一些新变革、新挑战,出现了很多新景象、新动态。

  “短期来看,地产行业‘三期叠加’,机遇与挑战并存;长期来看,地产行业具有长期持续发展的潜力。民生银行将持续追随地产行业和客户的转型升级,做地产行业的长线投资者。”?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题为《同舟共济 拥抱未来》的演讲中表示,民生银行将始终定位于行业金融的整合者、战略客户的投资者、客户转型的支撑者以及客户发展的赋能者。通过团队组建制度化、团队营销多触点、流程分工规范化、服务内容综合化、考核激励同分享等高效的作业模式,持续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合作走向深入,实现与客户价值共成长。

  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易居企业集团CEO、中房协常务理事丁祖昱,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及高级董事总经理张利平,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阳光控股集团董事、全球合伙人,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杨保军,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陈劲松,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任泽平等专家学者就宏观经济、地产金融、房企战略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和精彩发言。

  诸位专家认为,2018年,房地产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并不等于调控政策会放松,中央对此已经明确。因此,未来的地产金融将以科技和服务为先导,致力于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用户体验、助推轻资产化,并获得客户的进一步认可。

  同时,中国经济也将迎来高质量增长的时代,投资机遇和挑战并存,地产和金融行业大有可为。从更长时间跨度来看,房地产行业在量的方面要追随中国城镇化的步伐;在质的方面,房地产行业应更加注重产品品质以及服务增值。作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住房也将伴随中国经济的成长、居民生活水准的提高而稳步发展。

  此外,民生银行还在会上发布《中国不动产金融研究报告2018》,剖析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融资模式,探索地产和金融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