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邹平农行多措并举防电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1

/ 05/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态势,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农行邹平市支行多措并举防电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深入开展“六走进”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组织辖内15家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标语,网点厅堂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组织员工到人员密集的社区、商场和集市大力宣传,向过往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免费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普及金融常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对农村中老年人、单位财务人员、企业负责人等高危群体进行针对性宣传,并结合真实案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提高群众识别诈骗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银警网民齐携手 守护群众“钱袋子”。为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给个人带来财产损失,农行邹平魏桥支行联合魏桥镇派出所,携手部分网络大V,在农行营业室举办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生动解读了日常金融产品服务知识、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常见伎俩、非法集资的惯用套路,普及了金融常识,教育群众要提高防骗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公安民警同志通过真实诈骗事件讲解,提示群众要保护好个人关键信息、密码和验证码等,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和短信,不要轻信各种高息诱惑,引导群众警惕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和金融犯罪。网络大V们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警示群众在网络上要谨慎交友、谨慎点赞、谨慎刷单。

  开展账户专项治理工作 发现线索立即管控。为切实防范电信诈骗,农行邹平市支行还组织开展账户专项治理工作,对近期新开个人账户、对公账户进行逐一电话核实,提醒客户谨防电信诈骗,不为图一时利益而受害终生。开展数据排查核实,对发现有银行账户非本人使用、资金交易特征异常、拒绝配合调查核实的,一经发现可疑情况,将及时采取账户管控措施,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严把账户开户关,开展尽职调查工作,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专项治理工作,近几年,该行共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事件60余起,挽回单位、企业、个人经济损失13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王小东 王鹏 孙青山)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